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色的樹葉是什麼樹

紫色的樹葉可能屬於以下幾種樹:

紫葉李。紫葉李屬於薔薇科,是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這種植物的葉子比較繁茂,形態優美,生長速度較快,喜歡溫暖的環境,能夠開出比較小的花朵。其葉子常年呈紫紅色,是著名的觀葉樹種,孤植羣植皆宜,能襯托背景。在綠葉叢中,像一株株永不敗的花朵,在青山綠水中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紫葉加拿大紫荊。紫葉加拿大紫荊是豆科紫荊屬的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原產於加拿大,與紫葉李、紫葉稠李、紫葉碧桃等一樣,春夏兩季的葉色均呈紫色,隨時間推移有濃淡過渡,秋季變爲橙黃至橘黃色。其新葉呈明亮的紫紅色,而後逐漸退色,盛夏過後變爲暗綠色,秋季又呈黃色,一年三季,變幻無窮,極具觀賞價值。

紅葉石楠。紅葉石楠是薔薇科石楠屬的常綠小喬木或灌木,春秋兩季,紅葉石楠的新梢和嫩葉火紅,色彩豔麗持久,極具生機。在夏季高溫時節,葉片轉爲亮綠色,給人清新涼爽之感覺。紅葉石楠因其鮮紅色的新梢和嫩葉而得名,也是常見的觀葉樹種之一。

除了以上幾種樹外,還有其他一些樹種也可能出現紫色的葉子,如紫葉桃、紫葉矮櫻等。這些樹種都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在園林綠化中廣泛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