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薇怎麼看大限

紫薇斗數中的大限是指一箇人在十年內的運勢變化。大限的計算方法是根據個人的生辰八字,結合五行局數來確定。例如,水二局從虛二歲起大限,木三局從虛三歲起大限,金四局從虛四歲起大限,土五局從虛五歲起大限,火六局從虛六歲起大限。

大限的起法是從命宮開始,陽男陰女順行,十年行一宮;陰男陽女逆行,也是十年行一宮。例如,如果某人生於木三局,第一步大限在命宮,顯示3—12歲這十年運程之吉凶,第二步大限在父母宮,顯示13—22歲這十年運程之吉凶,以後每十年順行一宮,依次類推。

大限的影響是長期的,但它的影響是緩慢的,不會有太急劇的變化。例如,大限逢殺破狼,情緒必然積極,但是是對哪件事積極?不容易判斷。也就是說,十年大運是宏觀的,讓你能更好地掌握大方向,從而做好長遠規劃,把握機會。

在紫薇斗數中,大限的吉凶可以通過觀察大限所行之宮位,以及宮內星曜的廟陷善惡,化吉化兇,乃至大限的對宮,三合宮之喜忌衝照如何,細加審視,吉則吉論,兇則兇斷。例如,大限吉,小限兇,太歲吉,主當年兇;大限兇,小限、太歲都是吉,主當年吉。

以上是紫薇斗數中大限的基本概念和計算方法,具體的分析還需要結合個人的生辰八字和實際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