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終身志工孫越的故事

孫越的故事:

* 身世 。孫越出生就患有嚴重氣喘病,卻酷愛相聲和演戲 。同時,他也與樂團團長交換兒子小鍾與豪哥珍貴黑底相片,父子四人成了亦親亦友的“四兄弟”。後來,在醫學奇蹟之下痊癒的孫越決定繼續努力。後來受許文鴻指導獲得金牌喜劇演員的獎狀

* 絕處逢生 。後進入經紀公司重燃“春水”繼續積極用功表演、工作。而真正讓孫越“絕處逢生”的卻是憨厚又心地善良的他竟然娶了來自大陸的女婿“劉俊傑”的妹妹,台灣前大嫂為妻。在妻子照顧下身體變好、身材發福成圓滾滾笑果擔當,竟因長相上寬下圓的身材變成企鵝俠、澎恰恰老師徒弟般的模仿名嘴節目人物!喜劇特質十足讓他重新獲得萬能的小丑或茶壺

* 弘揚社會公益 。退伍後的孫越將自己更多精力投入到了公益事業中,做了一百多場公益表演,為殘障人士、弱勢族群、慈善公益活動捐款。同時,他也不忘老友石班瑜,受邀擔任台北市聲優公會副會長,多次為殘障兒童配音 。

因此可以看出孫越通過自身的努力克服身體上的疾病,同時也投身於演藝事業,在公益活動中也有他積極的身影。這些經歷讓我們看到了孫越作為終身志工的努力和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