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結婚是為了甚麼

結婚的原因多種多樣,每個人的理解和動機可能不同。一般來說,結婚可以帶來以下好處:

法律地位的確立:結婚可以將兩個人的關係合法化,確立夫妻之間的法律地位,爲未來的家庭生活提供保障。

經濟和生活支持:夫妻之間可以共同分擔生活的責任和壓力,互相支持和幫助,共同創造更好的生活條件。

愛情的承諾:結婚是對對方的一種莊嚴承諾,一種愛情的宣誓。

生活的陪伴:結婚是爲了在生活中給對方鼓勵,遇到事情能有個人商量,彼此互相安慰,下班回家,能有個人一起喫飯。

家庭的溫暖:結婚是爲了在大雨傾盆時,有個人風雨無阻接我們回家,是爲了我們受委屈時,有個人拍拍肩膀說,別擔心,有我在,是爲了萬家燈火裏,有一箇屬於自己的溫暖港灣。

然而,結婚也是一份責任和承諾,不應該將就,應該找到真正值得託付終身的人。結婚是爲了幸福,是爲了比單身過得更好,絕不是爲了找一箇人和一箇家族來捆綁自己,要求自己強迫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