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絕地天通的神話故事是什麼?

"絕地天通"的神話故事是中國古代的神話傳說,故事內容描述了地祇和天神之間的關係。在故事中,原本天地之間沒有交通,人間的眾神各自為政,互不干涉。但是有一天,天神命令一位天神下凡到人間,來了解人間的狀況。這位天神下凡後,他發現人間的眾神不公正地統治人間,並無視人間的疾苦。因此,他向天神請求讓眾神重回天界,但要求他們遵守一定的規矩和秩序,以免再次危害人間。天神同意了他的請求,並讓眾神重新回到天界,但設立了天門和地門,以確保天地之間的交通。從此以後,眾神不再直接統治人間,而是保護人間的平安和幸福。

這個故事傳統上被認為是中國古代人們對政治秩序和道德規範的理想化表述,反映了古代人們對公平、正義和秩序的追求。故事中的天門和地門也被認為是國家權力和地界的重要象徵,並影響了後世的歷史和地理思想。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故事在歷史上並未留下具體的文字記載,因此其真實性存在一定的爭議。但是,這個故事在中國文化中一直被廣泛傳播和引用,被認為是一個重要的文化符號和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