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統一是做什麼的

統一企業是中國臺灣的一家大型食品公司,在東亞和東南亞地區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統一企業是臺灣規模最大的食品業者之一,其總部位於臺灣省臺南市永康區。該公司的主要產品包括飲料和方便麪,其中飲料類產品有冰糖雪梨、綠茶、冰紅茶、鮮橙多、阿薩姆奶茶等;方便麪產品包括統一100、巧麪館、小當家等。統一企業還涉足其他多箇領域,如食品、動植物油脂產品、飼料、化妝品、日用百貨、醫療器械、家用電器、電池、玩具、文化用品、電子產品、計算機及其輔助設備、紡織品、服裝、工藝禮品等。此外,公司還提供批發、網上零售、進出口、佣金代理及相關配套服務,包括倉儲服務、計算機軟硬件及網絡工程領域內的技術開發、品牌營銷策劃、廣告設計、系統集成、計算機維修服務等。統一企業自1992年開始在大陸投資設廠,1998年在上海成立了統一企業(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負責統籌管理在大陸各投資企業的資源與運營。經過多年的發展,已成爲一箇以方便麪、飲料、乳品、糕餅、醬油等產品爲主的綜合性民生產業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