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經典故事殿堂綠野仙蹤

《綠野仙蹤》是美國作家弗蘭克·鮑姆創作的一部充滿想像力的童話。該書講述了美國堪薩斯州小姑娘桃樂茜被龍捲風帶入魔幻世界,在一位精通魔法的奧茲女巫的幫助下,歷經種種艱險,終於回家並與親人團聚的故事。

故事主線圍繞桃樂茜、沒有大腦的稻草人、沒有心臟的鐵人和十分膽小的獅子,他們為實現自己的願望,從北方女巫那分別得到了一枚戒指(帶有一句奧茲國箴言的幫助)之後便踏上了前往翡翠城的旅途。 桃樂茜為救因受到南方女巫的挑唆在家中熟睡的父親與翡翠城的奧茲大王,也加入到了旅途中,共同對抗虎克船長和他的士兵的襲擊並面對更多難題,經過眾多艱險最後達到他們的目的地並獲得成功。

故事中,桃樂絲、稻草人、鐵人和獅子都為了實現各自的願望而踏上了尋找奧茲大師的冒險之旅。他們通過自己的勇氣和智慧,最終都如願以償地完成了自己的心愿。這個故事充滿了對友誼、勇氣、智慧和愛心的讚美,是一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讀者閱讀的經典童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