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網路喚醒電腦

網路喚醒電腦Wake-on-LAN,簡稱WoL)是一種技術,它允許通過網路傳送特殊的數據包(魔術包)來遠程喚醒處於關機狀態的電腦。要實現這一功能,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路由器支持網路喚醒功能:確保你的路由器具有此功能,並通過有線連線與電腦相連。

開啟電腦的Wake-on-LAN功能:

BIOS/UEFI設定中,找到「Power」或「Integrated Devices」部分,啟用「Wake-on-LAN」選項。

對於筆記本電腦,可能需要在「ThinkPad Config」或類似選項下設定。

配置網卡和網路喚醒設定:

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進入「設備管理器」,找到有線網卡設備,設定「允許此設備喚醒計算機」。

在網卡的高級設定中,確保開啟了與喚醒相關的所有選項。

關閉快速啟動:在Windows電源選項中,禁用快速啟動功能。

獲取電腦的MAC地址和IP位址:使用命令行工具(如ipconfig /all或ifconfig)獲取這些信息。

使用手機APP遠程控制:安裝支持遠程喚醒功能的APP(如「Wake-on-LAN」或「WolOn」),輸入電腦的MAC地址和IP位址,並設定相應的喚醒指令。

注意事項:

確保電腦在關機狀態下仍保持網路連線,以便接收喚醒指令。

如果電腦使用動態IP,可能需要配置DDNS服務以確保能夠準確找到電腦的網路地址。

通過以上步驟,你可以實現通過網路遠程喚醒電腦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