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網路會被監控嗎

網絡確實會被監控。當手機連接到公司的網絡時,公司可以對網絡訪問進行監控。這是因爲手機在接入網絡時,會與網絡設備進行通信,從而產生數據包,這些數據包包含了訪問的目的地址和原地址。通過分析這些數據包,可以獲取相應的信息。雖然公司一般不會專門監控員工的每天訪問記錄,但可能會對網絡訪問進行限制和關鍵詞過濾,以保護網絡安全和確保員工專注於工作。

此外,如果事業單位擁有專門的監控設備和相關技術手段,網絡也可以被監控。在公共WiFi網絡連接的情況下,存在潛在的安全風險,包括被監視的可能性。因此,建議使用加密的WiFi網絡,避免在公共WiFi網絡上進行敏感操作,並使用虛擬專用網絡VPN)來保護數據流量。

在某些情況下,如果手機被入侵,也可能被監控。公司網絡通常會安裝上網行爲管理軟件,初衷是爲了安全,防止惡意軟件的使用。流量監控系統可以記錄所有接入網絡的設備信息,包括IPMac地址,甚至可以進行更詳細的協議解析和DNS解析記錄。

總的來說,網絡監控是可能的,且在不同場景下有不同的應用和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