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羊排怎麼烤

羊排的步驟如下:

選材。選擇厚度適中的羊排,太厚或太薄都不好,理想的厚度是大約兩指寬,總體重量在兩三斤左右。

清洗和改刀。將羊排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如果羊排較厚,需要從反面切開每根肋骨,以便入味和烤透,薄的羊排只需切開兩端較硬的部分,注意保護中間的肉質,避免烤得過幹。

醃製。將洋蔥切成條,加水捏出味道後倒入羊排中,加入孜然粉,均勻塗抹在羊排表面,然後放入冰箱冷藏醃製4小時以上,或隔夜。

準備烤箱。第二天拿出羊排,清理掉表面的蔥姜,準備一大張鋁箔紙,放上羊排,包裹嚴實,設置烤箱上下火200度,中層烤一箇小時。

調整溫度和時間。拿掉烤紙,倒掉湯汁和油脂,刷上油,然後提高溫度到210度,再烤15~20分鐘,根據羊排上色情況調整時間。

最後步驟。取出羊排,再抹一層香油烤羊排醬(如果使用),然後以215度再烤5分鐘。

以上每個步驟都很重要,從選材到醃製再到烤制,每個環節都影響最終的口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整醃料和最後的調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