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美式教育是什麼

美國的教育體系

美式教育是指美國的教育體系,它強調學生的個性發展和自主學習能力的培養,目標是培養學生的個人能力和創造力。美式教育推崇思想自由,表面上可能看起來“散養”,但實際上是有計劃性、規則性的。美國的教育制度更加註重學生的全面發展,除了學術知識,還會注重培養學生的社會技能、溝通能力、合作精神和領導力等方面的能力。

美式教育的特點包括:

教育目標:強調個性發展和自主學習能力的培養。

教育方式:注重學生的個性發展和自主學習,鼓勵學生主動參與學習。

課程設置:更加靈活,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專業方向自由選擇所學的課程。

評價方式:注重學生的個性特點和創造力,不僅僅看重學術成績,更注重綜合素質和實際能力。

教育管理:相對分散,學校和學生的自主性比較強,教育部門的管控相對較少。

此外,美式教育還強調實踐和參與社會實踐,注重學生誠實品格的培養,並且設有“天才班”以因人施教。美國孩子獨立自主意識強,能喫苦,家務勞動和生活自理能力是他們必學的課外課。

相比之下,中式教育更加註重學生的學術成績,考試成績被視爲評價學生綜合素質的主要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