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美股交易方式

美股交易方式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高頻交易。這是一種利用市場微小變化(如股價波動、買賣價差等)進行快速買賣的計算機化交易方式。為了減少交易指令傳輸時間,一些交易機構甚至將自己的伺服器群組安置在交易所附近。

通過特定渠道交易。中國大陸投資者可以通過港股通或深港通、QDII基金、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DII)基金等方式間接投資美國股市。此外,還可以通過開通海外證券賬戶或使用國際線上券商平台直接購買美股。

不同的交易平台和賬戶類型。投資者需要選擇合適的證券交易平台(如Charles Schwab、Fidelity、E*Trade、TD Ameritrade等),並開設證券賬戶。賬戶類型包括現金賬戶、普通融資融券賬戶和典型迴轉交易賬戶,不同類型的賬戶有不同的交易規則和資金要求。

不同的交易訂單類型。包括市價單、限價單、止損單、止損限價單和跟蹤止損單等,這些訂單類型各有優勢,適用於不同的市場情況和投資策略。

不同的投資策略。如Range trading(箱體交易)、Contrarian Investing(反向投資)、Scalping(套利)、Rebate Trading(返利交易)和News Playing(新聞驅動交易)等,這些策略各有特點,適用於不同的市場環境和投資目標。

美股交易還涉及選擇投資標的、下單交易、清算交割等步驟,整個過程需要充分考慮市場情況、個人風險偏好和稅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