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翡翠賭石傳奇故事

翡翠賭石的傳奇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霍霍巴溝奇遇:此故事說的是一位老闆,想要找個安靜的地方透透氣,就帶著司機去了山上。在山上,老闆遇到了一個挖煤的老鄉,老鄉告訴他山上有個玉石礦,老闆就動了心,想要去看看。結果在老鄉的帶領下,他發現了一塊滿色的翡翠原石,這就是他一生中最大的賭石奇遇。

2. 神仙難選三色料:一位玉石商人買下了一塊原石,上面有癬,可能含有綠色,但他確定不了裡面的綠色有多濃。由於皮很薄,可能會切出高綠。但他也遇到難題了,這塊料有兩處斷口,切口處不平整,因此很難修復,在加工時可能會破壞綠色。所以說神仙難選三色料,有些石頭內部有可能有綠色,但是賭性太大了。

3. 父親賭石兒子鑒真:有一塊大石頭非常難得一見,外表已經開了一個口子,看起來裡面的肉質還不錯。父親為了感謝兒子的鑒真水平,特地開了口子就讓他把這塊石頭看看值不值這個價。兒子想了很久給這塊石頭打了88萬的評估價。結果父親只給了8萬,原因是肉質發死、底水不足。 賭石是有風險、不確定性因素存在,大家需謹慎對待。

這些故事中都包含了人們對翡翠賭石的熱情和冒險精神,同時也反映了翡翠賭石市場的複雜性和不確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