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老人生果金申請

老人申請高齡補貼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 戶口本首頁複印件3張。

2. 戶口本本人頁複印件3張(享受低保的老人的所有子女及孤老需提供)。

3. 身份證正反面複印件3張(享受低保老人不提供)。

4. 80歲以上老人提供診斷書或證明原件。

5. 本人及2名監護人一寸照片6張(六七十歲的二代身份證照片即可)。

6. 辦理申請書(請按實填寫)一式三份,社區居委會或村委會簽字、蓋章。

申請流程如下:

1. 申請:由戶主或受贍養人(未成年人)持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低保證等有效證件,向村(居)委會提出申請。

2. 審核:村(居)委會召開評審小組會議對申請人的家庭經濟情況、病史、身體狀況等進行審核。審核通過後並公示無異議,填寫相關表格。

3. 報批:村(居)委會將符合條件的申請對象上報所在鄉鎮(街道)社會事務辦。

4. 審批:鄉鎮(街道)社會事務辦入戶核實申請人相關情況,並將符合條件的高齡老人上報縣(市、區)老齡辦審批。

具體流程和所需材料可能會因地區而異,建議在申請前諮詢當地相關部門和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