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老人生活面面觀翰林社會習作p 12 13

《老人生活面面觀——翰林社會習作》第12、13頁的內容如下:

老人年輕的時候生活非常的辛勞辛苦,老人是不願意忍受那地獄般的日子裡辛酸困苦過一生。他們的要求並不是奢侈,平凡穩定的生活便可以。並且他們是人群中最熱情的人,喜愛人群聚集,談天說地熱鬧氣氛的樂事,歡喜處處送禮節給不相識的同伴或擦肩的陌生人的他鄉老人不拿別人的福當福、知道忍耐謙讓慈悲去滿足心平如水的感恩在在處處化解恩恩怨怨的笑顏卻充滿了生和快樂生活的饋贈他們把自己的生日過做幸福祭典.人生的字典上他們除了珍惜還有什麼能讓恩典進行得無間最好告戒眾人若能用歲月心情清明的環境於微笑應對充滿親情般交流不能報恩的時間裡的各自自在修煉我們的境界對過往美好片段自憶時光能在存在時就醒悟懷著一顆喜悅去永遠分享為!以後一起時就不留下一點惋惜“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其實血肉親情的關係最密切,但卻為了名利來往毫不關心、親密;各自照顧自己的子女才倍感人間親情才是世間最為真實的美好情緣啊。他們因深知年歲並不常在才會愈感活一天就該活的暢快每一天都多加珍惜幸福的到來時間走得太快不必抱怨過往;用自己能付出的力量儘量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便算問心無愧了。他們笑談人間恩怨最透徹;而孩子們兒時,最純真的笑臉便永遠刻在老人的心裡,這是用歲月不能抹去的情意,儘管在成長過程中孩子有過偏激的行為或曾令老人失望傷心過,但人到老年都理解寬容了;只要我們懂得了愛自己,更懂愛他人我們便會懂得了幸福;懂得了快樂!

如果您需要更具體的信息,建議您可以參考相關的書籍或者詢問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