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考博士都考什麼

博士主要考察以下幾個方面:

科研能力:這主要體現在考生髮表的論文數量和質量、博士科研計劃書的深度和創新點、以及取得的各項和學術相關的競賽/專利等獎項。

關係網:這主要體現在考生是否能和意向的博導牽上線、跟博導有著什麼樣的「微妙關係」。博導在當下的考博環境中對考生具有很大的決定權。

表達能力:這主要體現在考生進入複試後,在面試環節留給考官的整體印象,以及前期與博導的相處。

英語(外語)水平:這主要體現在考生的外語證書、醫學生(以及部分需要考外語的院校或者專業)的英語筆試、以及英語面試。

教育背景:這決定了考生的「下限分」,直接影響著各位的初審成績。

專業課知識:考博士一般需要考外語和兩門專業課,這是由你報考院校自主命題的。

以上就是考博士主要考察的內容,其中科研能力、關係網、表達能力、英語水平和教育背景是軟實力,而專業課知識則是硬實力。考生需要在這些方面全面提升自己,才能在考博士中取得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