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耶穌升天的故事

耶穌升天的故事可以追溯到《聖經》中的一個場景,據稱上帝用五餅二魚滿足了五千人的飯食需求後,賜予了門徒們一夜的安息時間。在這個晚上,耶穌說:“我的神,已經釋放了我,將我交給你們。我往哪裡去,你們還不放心嗎?你們可以放心,我要去與父會商了。”然後,耶穌對門徒們講了一段關於死亡的簡短話語:“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注入你們心裡,我所賜的平安,將比你們在世上所求所想的更完全更高尚。”

隨後,耶穌升天,與神同在。這個故事被基督教視為一個重要的象徵,代表著耶穌的死亡和復活是通往永生的橋樑,而他最終與神同在是信徒們信仰的最高目標。這個故事也被認為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之一,並被用來鼓勵信徒們相信自己的生命不是靜止的,而是與神的永恆同在。

此外,還有一些歷史文獻和藝術作品描述了耶穌升天的場景和情節,這些作品通常是象徵性的,旨在傳達基督教的核心信仰和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