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耶穌降生故事

耶穌降生故事:

據《聖經》記載,耶穌的母親聖母瑪利亞已經許配給約瑟,還未迎娶的時候,瑪利亞懷孕了。她丈夫約瑟本已訂了婚約在先,但因為聖靈感孕,瑪利亞有了身孕,故而不肯跟約瑟結婚。約瑟初時勸她不要犯這大罪,但她仍懷了孕。約瑟無可奈何,為要遵行天主的旨意,暫時把瑪利亞安置在一個安靜的地方。不久,耶穌降生了。

他出生的地方,今日稱為“耶穌降生聖地的伯利恆”,在那一帶地方有一個羅馬兵營的頭目,名叫提孟西爾。有晚提孟西爾做了個夢,夢見一輛車,那車從東而來,必叫地上萬民被震動。從東而來的那車到了營里的時候,並沒有人看見。提孟西爾醒來便遵照夢中的吩咐找那輛車是從哪裡來的。

當時人們向他說:“是猶太的伯利恆。”因為聽說那裡有一個大名鼎鼎的人名拿撒勒的耶西,他有許多兒子,其中有一個名叫耶穌的。

在當時那個時代背景與科學知識極為有限的年代,人們對許多自然現象都抱有極強烈且極迷信的恐懼感。因敬畏死人的鬼魂出現,時常吹滅太陽神燈或將全軍將士引到懸崖峭壁、淹沒眾人的湖澤深淵中的人們對於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難以理解於是人們將之歸咎於神的某種“降罪”。他們唯一的解救方式就是祈求神降生一個救世主來拯救他們。

耶穌降生後40日,“天使”向約瑟發出預言:“你要回本地去,與你的妻子瑪利亞一同抱子回歸天上去。”耶穌長大後,會以人類的救主出現。於是約瑟和瑪利亞攜同耶穌從拿撒勒回到加利利的拿撒勒村。

這就是耶穌降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