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聊齋志異有名故事

《聊齋志異》中有許多著名故事,包括但不限於:

1. 《考城隍》:全文講述了一個秀才夢中考取了功名,然後去陰間做官,最後拒絕了鬼官的誘惑,選擇返回家鄉的故事。

2. 《嶗山道士》:講述了山東嶗山的幾位道士的故事,其中一位捨己為人、勤奮好學的道士深受百姓讚揚,而另外兩位則消極怠工、裝瘋賣傻的故事。

3. 《偷桃》:講述了唐代發生的一起兒童被神仙盜走的奇異故事。

4. 《噴水》:講述了某村子發生的水怪噴水消除旱災,最終被收服的故事。

5. 《席方平》:講述了席方平的兩個鬼兄弟因被貪官折磨而死,死後席方平通過兩度試驗證明貪官是惡鬼的經過。

6. 《畫皮》:這是一個經典的鬼怪故事,講述了一個女子為了愛情而不惜把自己靈魂賣給惡鬼的故事。

7. 《水莽草》:講述了兩個因水莽草而死的鬼的故事,以及他們如何被救贖的。

8. 《陸判》:講述了朱氏兄弟更換心臟、肝臟等器官,最終雙雙死亡的故事。

9. 《阿寶》:這是一個有趣的愛情故事,講述了一個富貴人家子弟與一個女孩子的戀情。

以上只是這部作品的一部分,還有更多精彩的故事等待您去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