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經是怎麼來的

《聖經》是猶太教基督教的共同經典,其起源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500年左右。這部經典是由猶太教和基督教共同傳承的,它包含了後來分爲《舊約》和《新約》的部分。《舊約》原本是希伯來文的文章,意爲“文章”,後衍意爲“經”,而《新約》則是在希臘文和拉丁文中分別作graphai和Scriptura,漢譯作“經”。

關於《聖經》的來源,有一種信仰上的解釋認爲它是神所默示的,即神通過聖靈感動人,使人將神的心意用文字記錄下來。這種默示被認爲是可靠的,因爲它賦予了聖經以神的權威。古代的教父們堅信,如果不是神的默示,沒有人能夠寫成這本偉大的聖經。先知們經常用“耶和華如此說”的字句來提醒人們,他們所說的話是神的指示,而不是自己的想法。耶穌的使徒也表明他們所說的話是神的靈所教導的,而不是出於人的智能。

然而,從歷史的角度來看,《聖經》的形成是一箇複雜的過程,它經歷了多次修訂和整理。在《聖經》的形成過程中,先知們將神的信息傳達給人們,並由後來的編輯者整理成書。這些書籍最終被選定爲《聖經》的一部分,是通過宗教會議和傳統逐漸形成的。

至於《聖經》的翻譯和傳播到中國等地區的歷史,雖然與《聖經》的形成過程不是直接相關的內容,但它們展示了《聖經》在不同文化中的影響和適應過程。例如,利瑪竇和馬禮遜等傳教士的努力促進了《聖經》的翻譯和傳播,儘管這些早期的翻譯並不完整,也沒有廣泛流傳,但它們爲後來的翻譯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