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誕前的故事

有許多關於聖誕前夜或聖誕前期的有趣故事。其中一些故事包括:

1. 主顯節與三王:在聖誕節前有一個重要的節日叫做“主顯節”(顯現節),據《聖經》記載,三位國王在主顯節受天使指示,尋訪耶穌。他們在東方各地找到許多耀眼的星,認為這代表耶穌帶來的偉大。這也就引出了西方一些國家每年的主顯節兒童尋寶遊戲,從先人手裡找回古老的星星象徵物,尋得寶藏則表示已找到了耶穌。

2. 梅森和其丈夫喬治:這是一個關於聖誕前夜溫馨家庭的故事。他們夫妻倆為了讓生活更加幸福,做了一個能驅除家中邪靈的聖靈的燈籠。梅森突然說她可以坐在窗台上看著海港,等待福音書里寫的“彗星經過”,這將預示著更多好事的來臨。不久,她看到了“彗星”,還把這一喜訊告訴了喬治,他馬上拿出了他準備的聖誕禮物———精心挑選的一件中世紀斗篷,穿上去迎接好事情吧。這就是梅森和喬治故事的主要情節。

3. 農夫和三隻小貓:這個故事講述了農夫家非常貧困,但他堅信神的賜予和幫助。就在平安夜這一天晚上,農夫的窗戶外面突然出現了一隻小動物———小灰貓,在聖誕前的這段時間內一直不停地增加。最初農夫認為這是一些妖魔鬼怪之類的東西,就把他們趕走,可趕走了之後還會再來,並且每次都會帶來一些禮物。農夫逐漸明白這是神在幫助他,於是他決定把三隻小貓留下並好好照顧他們。

這些故事都充滿了溫暖、愛和希望,讓我們更好地理解聖誕節的意義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