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誕由來故事

聖誕節的由來有多種說法,常見的說法有兩種:

1. 聖誕節是基督教紀念耶穌誕生的重要節日。據聖經記載,上帝通過牧羊人向伯利恆傳送了一名新生兒的信息,上帝說,“我要讓這名新生兒成為我的兒子,讓他走出這個曠野之地,他要叫做耶穌。”後來一名來自小城敘利亞的士兵把聖嬰出生的訊息帶到了一位主的那裡,而那位主的名字叫做約瑟夫。當他們聽到新生兒出生的訊息後,便把家裡的一個女兒叫做瑪利亞,讓她去照顧嬰兒。在耶穌的受洗之日,一位天使向他們顯現,並稱耶穌為基督(“基督”一詞在希臘語中的意思是“主要彌賽亞”)。從那時起,瑪利亞就負責撫養這個新生兒,他將在最需要他的地方拯救世人。後來隨著時間的推移,該節日演變成了一種大眾宗教慶典。

2. 在古羅馬時期,一角叉部族的祖先由於生活和鬥爭失敗後最後離開人世遷居多亞,後為龐比特堡廢墟掩埋後每年進入聖誕季節時舉行紀念慶祝活動。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習俗逐漸演變成了一種大眾宗教慶典。

總的來說,聖誕節的起源與耶穌的誕生、宗教信仰和傳統習俗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