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肉醬意粉怎麼做

肉醬意粉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大盤洋蔥、半碗蒜蓉、一斤新鮮牛肉碎或豬肉碎、兩斤成熟的番茄、兩茶匙、六茶匙白砂糖黑胡椒碎番茄沙司(可選)、馬蹄粉或生粉水(可選)、羊排(可選)、黃油(可選)、燒烤粉(可選)。

炒制肉醬。先將洋蔥炒香至黃黃色,加入蒜蓉,再加入牛肉碎或豬肉碎,不斷翻炒至幹身出香味。加入去皮番茄粒,按比例加入鹽和糖調味,磨些黑胡椒碎增香。

煮制肉醬。加水要加多點,將材料全部浸着,想要顏色更加紅潤可以加點番茄沙司。大火煮開之後轉小火燜一箇小時。如果想更加濃稠,可以加半碗用馬蹄粉開的生粉水。

煮意麪。將意麪放入開水中煮8至10分鐘,撈出後用橄欖油攪拌均勻備用。

混合肉醬和意麪。將煮好的意麪倒入肉醬中,攪拌均勻,最後可以撒上一些芝士粉。

這種做法的肉醬可以提前準備好,放在冰箱中保存,需要時再加熱使用。根據個人口味,還可以加入不同的蔬菜如白蘑菇、芹菜、胡蘿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