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股市週線怎麼看

股市周線分析主要關注以下幾點:

周線與日線的共振。當週線指標與日線指標同時發出買入信號時,信號的可靠性會增強。例如,周線KDJ與日線KDJ共振,可以過濾掉虛假的買入信號,找到高質量的買入信號。

周線二次金叉。股價經歷一段下跌後反彈,突破30周線,稱爲“周線一次金叉”。當股價再次突破30周線時,稱爲“周線二次金叉”,這通常意味着莊家洗盤結束,即將進入拉昇期,後市有較大的升幅。

周線的支撐與阻力。周線的支撐與阻力比日線圖上的更可靠。例如,不少超跌品種第一波反彈往往到達60周均線附近就會有所變化。

均線系統。在周線圖中,可以將均線設置爲5、30、60、90,這樣可以將個股空頭排列的特點一目瞭然。例如,價格爲突破或下跌60周均線並確認有效,就說明價格會進一步走強或走弱。

趨勢分析。觀察個股是否處於低位運行階段,出一根帶倍量的周陽線。如果個股長期在低位沉寂,但某周收一根帶倍量的周陽線,就是成交量是之前兩倍以上,那麼就是重點要關注的。

K線形態分析。觀察是否有止跌的信號,如打底的K線一定要有下影線,表示探底後獲得支撐,爲反彈的必要條件。

MACD金叉。周線出現MACD金叉後,股價回檔5周均線附近,不破大陽底部是關鍵。

通過這些分析,可以更好地把握股市的趨勢和買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