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股票日線怎麼看

查看股票日線圖時,主要關注的是不同時間週期的移動平均線,這些線反映了股票價格的不同趨勢。通常,日線圖會顯示幾種不同的均線,包括:

5日線(攻擊線)。這通常是短線投資者最關注的線,5日線代表最近5個交易日的平均收盤價。一箇強勢的行情通常不會跌破5日線,它在短期內推動股價上漲。

10日線(波段線)。10日線反映的是最近10個交易日的平均收盤價,主要用於判斷中級波段行情中股價的走勢。

20日線(生命線)。20日線顯示的是最近20個交易日的平均收盤價,用於判斷股價的中期趨勢。

60日線(決策線)。60日線代表最近60個交易日的平均收盤價,主要用於判斷股價的長期反轉趨勢。

250日線(牛熊線)。這是另一種長期趨勢線,代表最近250個交易日的平均收盤價,用於判斷股價的大趨勢變化。

除此之外,還可以觀察這些線之間的相互關係以及它們與股價的互動情況。例如,股價是否在某個均線附近得到支撐或阻力。這些觀察有助於判斷股票的短期和中期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