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胭脂扣讀後感

《胭脂扣》是一部令人深感複雜的電影。它融合了愛情、生死、宿命和現實等多個主題,讓人在看完後陷入深深的思考。

首先,這部電影讓人感嘆李碧華筆下的香港,如夢似幻。影片中的兩個主角,如花與十二少的愛情故事,仿佛就像一場胭脂扣,一場生與死的約定。這種夢幻般的設定讓人思考愛情的本質,是現實還是夢幻?

其次,影片通過展示兩個年輕人的愛情悲劇,揭示了當時社會對於青年的束縛和壓制。如花作為一個女子,她的愛情得不到社會的認可和支持,甚至生命也無法自主。這一點引發了對社會制度和價值觀的深入反思。

此外,影片中如花的生死選擇也讓人思考生命的意義。面對生存還是赴死,如花選擇了與十二少共同消失在繁華的香港,這種選擇讓人思考生命中的自由和選擇,以及生死之間的掙扎和無奈。

總的來說,《胭脂扣》是一部深度探討人性、愛情、社會和生死等主題的電影。看完這部電影后,人們可能會陷入深深的思考,對生活和愛情有更多的理解和感悟。

在個人層面上,觀看這部電影可能也會引發對於自身情感和價值觀的反思。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可能會重新審視自己的愛情觀,思考自己是否會為了愛情不顧一切。這種反思可能對個人的成長和發展有著積極的促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