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自由銷售證明是什麼

出口銷售證明

自由銷售證明,也稱爲出口銷售證明,英文全稱爲Free Sale Certificate,簡稱爲FSC。它是一箇國際認可的商業文件,用於在進口國證明出口國的產品是合法和符合標準的。自由銷售證明的內容通常證明相應的產品在出具國是滿足當地法律法規要求的合法生產和/或銷售的。同時,目的國的監管機構採信出具國的證書效力,認定其也滿足目的國的法規要求,或者作爲其證據之一。

自由銷售證明書適用於進口國海關清關、進口國主管部門註冊登記,以及證明產品是否有合法生產手續。未列於《禁止出口貨物目錄》的貨物均可辦理。原則上,任何產品都可以申請自由銷售證書,只是對於不同種類的產品其證書的出具機構不一樣。

自由銷售證書源於歐洲,起初是爲了促銷本國的產品到歐洲經濟區(EEA)境外的第三國,證明產品滿足相關國家標準和指令要求,安全可靠,質量達到相關要求,可以在本國本地範圍內自由銷售,並允許出口。

在國際貿易中,產品的生產與銷售環節應該具備合法的手續。產品進口國的相關部門可能會要求進口商提供原產國產品的生產企業名稱、地址、產品品名、規格型號以及是否獲得本國政府部門的許可並允許其在本國領土範圍內自由銷售的證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