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自私的成語故事

關於自私的成語故事如下:

從前,有一對雙胞胎兄弟叫小明和小亮。有一天,他們的父母出去辦事,留下他們在家中玩耍。當他們的父母走後,小亮就向小明炫耀自己新買的玩具,並邀請小明一起玩。但小明拒絕了,因為他覺得小亮的玩具不適合他,他想要的是小亮一直想要的那個新的電子遊戲機

小亮覺得有些尷尬,但還是把電子遊戲機給了小明。然而,小明拿到電子遊戲機後並沒有和小亮一起玩,而是獨自玩耍。小亮看到小明沒有分享和關心自己,感到非常失望和傷心。

隨著時間的推移,小亮變得越來越孤獨,而小明卻享受著獨自玩耍的樂趣。最後,小亮的父母意識到了小明的自私,並教育他分享和關心他人。小明也逐漸明白了自私的後果,並學會了分享和關心他人。

這個故事中的成語是“自私自利”,用來形容只顧自己,而不顧別人。這個故事教育我們分享和關心他人是非常重要的品質,只有當我們學會關心他人時,我們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和滿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