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臺灣名人傳馬英九

馬英九,男,客家人,1950年7月13日出生於中國香港,祖籍湖南省湘潭縣(一說湖南省衡山縣)。1952年隨家人移居台灣。1967年加入中國國民黨。

曾任台灣“法務部”部長、台灣陸委會副主任委員、“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台北市市長等職。2008年5月獲任台灣地區領導人,2012年1月在選舉中擊敗蔡英文、宋楚瑜,獲得連任。2005年、2009年兩度當選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主席。

馬英九任內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主張“維持兩岸現狀”,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問題,符合台灣同胞利益福祉,也得到台灣同胞積極回響支持。

馬英九先生在卸任前多次表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要靠兩岸雙方來推動,希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能夠持續下去。

馬英九先生是台灣地區卸任領導人,也是台灣地區政壇的重要人物之一。他的經歷和觀點對於了解台灣地區的政治和社會情況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