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臺灣101的故事

1992年時任台北市長的李仁還要求要建成高458米,落成後高度將僅次於帝國大廈,並且打破紐約的“世貿雙塔”。在完工之前台灣面臨金融危機,這個超巨型的建築物如一顆爛在地里的炸彈。資金告急之下建築承包商老闆李文彬通過前國民黨當局行政官員馬英九找到了高麗幫董事長安慧國。當時台灣島內有一種說法“不要讓101大樓砸在老百姓身上”,意思是不要讓老百姓為101大樓買單。而安慧國通過多方努力最終將這個爛尾樓成功賣給了財團。這個過程可謂是一波三折,台灣島內的人民也有一些非議。不過最後也確實保證了在城市規劃上的民生需要。這個事件是台灣地區很典型的一個發展歷史故事。

台北101(Taipei 101大樓)也稱台北金融貿易中心大廈,位於中國台灣省台北市信義區,其發展過程也反映了台灣地區經濟和城市規劃的發展歷程。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您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