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舒俱來是什麼

蘇紀石

舒俱來,學名蘇紀石,是一種稀有且美麗的寶石,主要成分爲硅鐵鋰鈉石,化學式爲(K’Na)(Na”Fe)2(Li,Fe)Si12O30,屬於六方晶系。

舒俱來的硬度在5.5到6.5之間,密度約爲2.74克/立方厘米。這種寶石的外觀通常是不透明的,顏色主要爲深淺不同的紫色和紫紅色交織,有時甚至呈現爲深黑色。其顏色可能會因爲長久佩戴而變得更加光彩照人。舒俱來在南非被發現,特別是在1979年,由於偉塞爾錳礦的崩塌,大量達到寶石級別的舒俱來被髮掘,使其成爲市場上的一種珍貴寶石。

舒俱來被譽爲“千禧之石”和南非的“國石”,它不僅在視覺上吸引人,還被認爲是具有某些健康益處的寶石,例如據說能夠消除體內的負能量、幫助身體排毒,甚至有防癌作用。這些說法雖然廣泛流傳,但並未得到科學驗證。

在市場上,舒俱來可以製成各種首飾,如戒指、手鐲和擺件等。由於其稀有性和美麗的外觀,舒俱來是一種價值較高的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