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舵機是什麼

伺服電機

舵機,也稱爲伺服電機,是一種能夠精確控制轉動角度和轉動物體的電機裝置。它由電機、減速裝置、控制電路和傳感器等部分組成,能夠實現高精度、高速度、高扭矩的轉動。舵機通過接收控制信號來調整輸出軸的角度位置,具有高精度、快速響應和可靠性的特點。它的工作原理是運用電機、減速裝置、控制電路、傳感器等部分組成的系統控制馬達的轉動。通過微調電極向馬達電路中輸入的電壓來精確控制馬達轉動的角度和速度。在運動時,傳感器會不斷感知軸向的位置信息,並反饋給控制電路,使馬達得以精確控制轉動。

舵機廣泛應用於模型飛行器模型車輛等運動裝置的角度變化控制,以及機器人無人機航天器醫療器械舞臺燈光等領域。在模型飛行器中,舵機控制飛行器的航向、俯仰、橫滾等方向,實現自動導航和自動駕駛等功能。在模型車輛中,舵機控制輪胎的左右轉向和前後轉向,實現良好的方向控制和導航功能。此外,舵機還可以用於攝像頭方向控制、醫療設備運動控制等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