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色彩配搭表

色彩搭配表提供了不同色彩間的搭配建議,以增強色彩之間的和諧與美感,常見色彩的搭配建議包括:

紅色。可以與淺藍色米色灰色、白色、黑色淺紫色粉色棕色搭配。

橙色。適合與白色、黑色、黃色、棕色、綠色、藍色、金色、灰色搭配。

黃色。與淺紫色、淺藍色、米色、白色、黑色、綠色、藍色、灰色相配。

綠色。代表清爽、清新、活力和年輕,適合與米色、白色、黃色、棕色、橙色、淺駝色、黑色搭配。

青色(天空藍)。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可與白色、米色、綠色、卡其色、淺藍色、金色、灰色搭配。

藍色。代表安靜和沉穩,可與白色、黑色、灰色、紅色、粉色、金色、米色、卡其色、橙色、黃色搭配。

紫色。帶有很強的女性色彩,代表優雅和唯美,可與白色、黑色、米色、淺黃色、藍色、鴨綠灰、金色、棕色搭配。

灰色。具有柔和、高雅的意象,是一種百搭顏色,幾乎可以和所有顏色搭配。

粉色。代表著可愛、柔美、優雅、俏麗,可搭配綠色、白色、黑色、灰色、藍色、米色、淺棕色、酒紅色、黃色。

棕色。是自然木材的顏色,代表格調和優雅的氣質,可搭配黑色、白色、灰色、米色、駝色、藍色、綠色、酒紅色、金色、黃色。

這些搭配建議基於色彩學原理,旨在幫助選擇和諧且吸引人的色彩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