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艾西莫夫機器人故事全集

艾西莫夫的機器人故事全集包括以下幾篇:

* 《金屬史前史》。此篇文章講述了在機器人被造出來之前,人類與聰明的金屬機器人的恐龍之間的爭鬥。

* 《機器巨人》。它主要講述人類用機器人做巨型建築的工作,但同時也懼怕這些巨大的機器人可能導致的威脅。

* 《地外晚餐》。一個企圖謀殺機器人而被判死刑的科學家,逃到一艘太空船,而這艘太空船所裝的卻是愛好和平的、沒裝武器的機器人。這篇故事就此圍繞著這種特殊情況發生衝突的情形展開了。

* 《鋼演戲劇家》。一篇小說描繪了一位既受主人虐待、又無法發揮才能的鋼鐵機器人,因為太聰明而被關起來。當主人在外的命運危急時,他以鋼鐵劇場為舞台,向其他機器人訴說忠誠和犧牲的真理。

* 《九號異星》。一篇講述由漂泊在外星系的金屬機器人收集問題、悖論和衝突的科學概念,並且藉此挑戰人們解決之道的故事。

此外,艾西莫夫還創作了許多其他的機器人故事,如《機器心理》《復歸仙境》《平息危機》《巧辯之家》《少年晚春》等。同時他的機器人的許多情節均展現出了他關於人性、道德、科技進步的觀點。如果您感興趣的話,可以找來原著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