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文信的格式

英文信的格式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信頭(Heading)。包括髮信人的姓名(或公司名稱)、地址和日期,一般寫在信紙的右上角。

日期。一般寫在信頭下方,日期有多種寫法,如「July 30, 1997」(美國式)或「30 July, 1997」(英國式)。

稱呼(Salutation)。寫信人對收信人的稱呼,通常寫在信內地址下方一、二行的地方,從該行的頂格寫起,後面一般用逗號(英國式)或冒號(美國式)。

正文(Body of the Letter)。寫在稱呼語隔一行下,是信的核心部分,可以包含多個段落,每個段落的開頭通常縮進。

結束語(Complimentary Close)。寫在正文下面的一、二行處,從信紙的中間偏右處開始,第一個詞大寫,句末用逗號。常見的結束語有「Yours sincerely」「Yours faithfully」等。

簽名(Signature)。在結束語下方,要求手寫簽名,下方可以列印簽名。

附屬檔案和再啟(Enclosure and Postscript)。如果有附屬檔案,可以寫「Enclosure: xxx」,如果有補充的話,可以用「P.S.」開頭表示。

信封格式。發信人姓名地址位於信封左上角,收信人姓名地址位於信封中央或偏右,收信人姓名下方可以寫上轉交人的姓名,並在前面寫上「c/o」字樣。

這些元素可以根據具體情況和個人偏好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