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文正式信格式

英文正式信件的格式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信頭(Heading):位於信紙的右上角,包括髮信人的地址和日期。地址的書寫順序為:公司名稱、門牌號、棟數、區號、路名、市名、省名、郵編、國家。在地址下方寫上日期,日期順序為:月、日、年,或者:日、月、年。

信內地址(Inside Address):在信頭日期下方的信紙左側,重複書寫收信人的姓名和地址。

稱呼(Salutation):在信內地址下方一、二行的地方,從該行的頂格寫起,可以是Dear Sir、Madam、Miss、Mr. 等,後面一般用逗號(英國式),也可以用冒號(美國式)。

信的正文(Body of the Letter):從稱呼的下一行第一段頂邊寫起,每段第一個詞稍微向右縮進些,每段第二行從左面頂格寫起。正文有縮進式和齊頭式兩種,商務信件大都採用齊頭式的寫法。

結束語(Complimentary Close):在正文下面的一、二行處,從信紙的中間偏右處開始,第一個詞開頭要大寫,句末用逗號。不同的對象,結束語的寫法也不同,如:Yours truly, Truly yours, Yours sincerely 等。

簽名(Signature):寫在結束語的下面,稍偏右。

需要注意的是,英文信封的寫法與漢語不同,一般把收信人的地址寫在信封的中央或偏右下角,發信人的姓名和地址寫在信封的左上角,也可以寫在信的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