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語倒裝句

英語中的倒裝句是一種特殊的語法結構,它改變了句子中主語和謂語的正常語序。倒裝句可以分為兩種類型:部分倒裝和全部倒裝。

部分倒裝:

當句首出現否定或半否定的詞語,如「never」「little」「hardly」「not only」「few」「not」「seldom」等時,句子採用部分倒裝。

當「so」「nor」「neither」等詞位於句首,表示前句所述的情況也適用於另一個人或事物時,句子採用部分倒裝。

在以「here」「there」「now」「then」等副詞開頭的句子中,如果主語是人稱代詞,則不採用倒裝。

在「there be」結構中,當主語是人稱代詞時,通常不採用倒裝。

全部倒裝:

在以「there」「here」等副詞開頭的句子中,如果主語是名詞,句子採用全部倒裝。

在「there be」結構中,當謂語是「be」「exist」「live」「lie」等表示狀態的不及物動詞時,句子採用全部倒裝。

在引用語後,通常不採用倒裝結構。

例如,部分倒裝的句子可以是「Never have I seen such a clever child.」,而全部倒裝的句子可以是「There stands an old temple on the top of the mount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