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荷西時期的歷史故事

荷西時期的歷史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親愛的荷西》:在荷西生前,他的母親曾對女兒說,千萬不要在那些人(指一般的男性)面前掉眼淚,因為荷西在另一個世界裡看到你在他面前哭,會很難過。後來,作者在朋友面前談起她的丈夫荷西,忍不住掉下淚來。沒想到,這無意中的舉動,卻使在場的朋友開始為這位“從不曾認識的”先生展開一場浩大的紀念活動。

2. 《沙漠裡的中國飯店》:一個中國女子因為丈夫與荷西接觸時意外死亡,從此對荷西的家人懷恨在心,想方設法進行報復。她先是假意與荷西合作做一筆大生意,賺了一大筆錢後攜款潛逃。同時為了徹底羞辱他,她在店門口留下一張白紙條:此路不通!當眾人都認為這個孩子再也別想在沙漠裡找出中國飯店時,這位女子居然將中國飯店從新地方搬到原來那個沙漠繼續經營。而那個因為中國人的一念之差,自殺而死的當地人居然變成了附近沙哈拉威人的英雄。荷西在這箇中國女子面前忍不住掉下眼淚說:“我就是不能了解,為什麼對一個毫不知情的人,要如此刻骨的健忘和謾罵。”最後她用一袋錢解決了這件事情。

總之,在荷西時期,中國的移民大量湧入撒哈拉沙漠,其中包括各行各業的人士,他們組成了龐大的社區群落。雖然他們在物質生活條件上比較艱苦,但是他們互相幫助、互相關愛,創造了許多感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