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莆田哪裡管

莆田市福建省轄的地級市,古稱「興化」,又稱「莆陽」、「莆仙」。截至2020年10月,莆田市下轄1個縣和4個區,具體如下:

仙遊縣:位於福建東南沿海中部,總面積1835平方公里,是莆田市下轄的一個縣。

荔城區:位於福建東南沿海中部,面積269.66平方公里,是莆田市的中心城區和經濟中心之一。

城廂區:位於福建省沿海中部,莆田市區中心,是莆田市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技中心和交通樞紐,面積509平方公里。

涵江區:位於莆田市的東北部、福建省沿海中部,總面積752平方公里,是莆田地區千年古鎮。

秀嶼區:位於福建東南沿海中部,陸域面積390平方公里,海域面積4514.75平方公里,秀嶼港已開闢為國家一類口岸。

此外,莆田市還轄有湄洲島管委會湄洲灣北岸管委會兩個管委會。莆田市境內地勢西北高、東南低,橫剖面呈馬鞍狀,地處北回歸線北側邊緣,東瀕海洋,屬典型的亞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