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莫以善小而不為故事

莫以善小而不為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個小男孩到山上打柴,在拾到一塊石頭時,他發現這石頭很特別,仔細一看上面竟然有美麗的花紋。他把石頭帶回家,經過多方諮詢,才知道這是一塊化石。

第二天,小男孩又去了山上,這次他特意在山上待了更久的時間,尋找到了更多的化石。隨著時間的推移,他成了村里小有名氣的化石收集者。他發現村里人似乎對化石不是很感興趣,於是他決定去鎮上賣化石。

剛開始時,並沒有人買他的化石。後來他發現村裡的老人經常來到鎮上,想買點東西卻因路遠而作罷。於是他主動向老人推銷化石,價格很低。老人們得到便宜,就紛紛購買。小男孩賣了幾年化石後,便成為了一個富翁。

一天,鎮上來了一個貴人,看中了他的店鋪,於是買下了店鋪並邀請他一起經營。幾年後,小男孩成了大富翁。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莫以善小而不為”,即使是小善也要去做。因為只有日積月累地做好事才能成就大善。這個小善就是拾起一塊美麗的花紋石頭並收藏起來,後來卻因此改變了命運。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不要忽視身邊的小事,也許它們會成為改變命運的契機。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