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莫札特的生平故事

莫扎特的生平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其中幾個:

1. 出生與童年:1756年,沃爾夫岡·阿瑪多伊斯·莫扎特出生於奧地利薩爾茨堡,自幼他便展現出了音樂與舞蹈的天賦。在他還不會說話的時候,便已學會了識別音樂的音符。在他小的時候,莫扎特和父親經常到各國演出,在旅途中結識了很多有見識的顧問和傳教士,甚至有一次被迫當籌碼來押大小。這期間父親正致力於被福斯克爾贈送的魔鬼豎琴的占卜之說。然而在這黑暗的日子過後,莫扎特開始收到不少約稿邀請,由此真正走上了音樂家的道路。

2. 功成名就:莫扎特回到薩爾茨堡,在當地獲得了成功。他的音樂作品被維也納的公眾視為稀世瑰寶。那時他只有23歲,就已經達到了音樂創作上所能達到的最高峰。

3. 情感生活:莫扎特的妻子康斯坦斯·保琳妮雅·馮·柯茨巴赫對他照顧得無微不至,兩人感情和睦。然而在莫扎特還很小的時候,他的母親便去世了,這也對他的性格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以上只是莫扎特生平的一部分故事,還有許多其他精彩的故事值得大家去了解和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