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萬聖節有什麼裝扮

萬聖節的裝扮多種多樣,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

殭屍妝:特點是受病毒感染,失去主觀意識,整體上很髒、黏膩的頭髮、代表死亡的枯甲、以及面部的潰爛。必備小道具包括脫脂棉花、睫毛膠水、血紅色脣蜜。妝容重點在於髒底妝,面部潰爛,嘴角滴血等特點。

吸血鬼妝:特點是西方吸血鬼自認爲是貴族,所以妝面很乾淨,皮膚呈現的顏色是慘白色,眼睛凹陷深邃,還有兩顆尖尖的牙齒。必備小道具包括血漿,兩顆小虎牙。妝容重點在於慘白底妝,深色眼窩,猩紅嘴脣,嘴角滴血等。

1910年代:人們穿黑袍,戴上DIY的紙漿面具,然後就可以愉快地出門嚇走惡鬼。衣服可以隨便,但頭上的裝飾卻一定不能少。小到禮帽或頭巾,大到自制的恐怖頭套。

1920年代:女巫裝是經典的裝扮,人們開始扮起了騎着掃把的女巫。同時,對於面具與頭套的偏愛也絲毫未減。小丑裝、女武裝、軍士裝等裝扮逐漸出現。

1930年代:迪斯尼的第一部彩色動畫片《米奇音樂會》首次亮相,人們開始不再侷限於帶有宗教味道的女巫,開始選擇任何自己喜歡裝扮。

1940年代:魔鬼元素開始流行。人們開始選擇款式大膽,視覺效果極強的裝扮。惡魔與骷髏元素大行其道。

1950年代:西部牛仔的電影大熱,促使人們紛紛追捧Cowboy 風格。

1960年代:女權運動如火如荼。“黑色”和“叛逆”成爲這個年代的時尚主題。貓女成爲最受歡迎的非正統女主角。

1970年代:漫畫成爲了萬聖節的主題,經典布娃娃 Raggedy Ann帶上嬉皮士運動風格變成紅髮的索命娃娃,可愛又驚嚇。

此外,還有小惡魔蘿莉系、暗夜精靈、魔女駕到等裝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