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葉永烈文集中國著名科學家的故事

《葉永烈文集:中國著名科學家的故事》是2013年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葉永烈。

本書是著名作家葉永烈的一部科學散文集,書中作者以生動有趣的筆墨講述了中國著名科學家們的成長故事,包括著名數學家蘇步青、談家楨,著名氣象學家竺可楨,著名核物理學家朱光亞等科學大師的青少年時期及他們在求學、科研和科學普及方面的感人故事。

本書收錄了《我為李政道畫像》、《追憶錢偉長》、《中國現代力學之父——錢學森》等文章。

書中還收錄了葉永烈先生與多位著名科學家、文化名人的珍貴合影照片,這些照片都是首次公開面世。

總之,這本書可以讓讀者更加了解中國科學家的成長經歷和他們的成就,了解他們的智慧和創造力是如何培養出來的。

另外,也可以從這些故事中獲得啟發和鼓舞,激發人們的創新精神和探索未知領域的勇氣。同時也可以促進公眾對科學和科學的普及有更深入的了解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