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蒸烤箱位置

蒸烤箱的最佳安裝位置應該滿足幾個關鍵因素:便於操作、方便清潔、確保全全,以及考慮到周圍環境的影響。具體來說:

安裝高度。蒸烤箱最好安裝在稍高的位置,如人體胸口下方的高櫃,這樣便於觀看機體內部的狀態,也方便操作和拿取食物。特別是對於有小孩的家庭,應避免安裝在高櫃頂部或吊櫃中,以防止安全隱患。

安裝位置。嵌入式蒸烤箱應避免安裝在易受潮或被水淋濕的地方,以及遠離易燃物品和兒童可接觸的地方;最好安裝在廚房的中間位置,以便於各個方向上的使用和清潔;應避免將蒸烤箱安裝得過於靠近其他高溫電器,如爐灶或冰櫃,以減少相互之間的熱量影響和安全隱患。

電源和通風。考慮到蒸烤箱通常功率較大(超過3kW),在安裝時需要確保有足夠的獨立電路(至少2.5mm²)和空氣開關。同時,應確保插座位置不位於機器正後方,以便於通風和散熱。

安全距離。在櫥櫃與電器之間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特別是在散熱部分,以確保電器在狹小空間內的安全操作;保證安裝位置的平穩性,並確保櫥櫃底板能夠承受至少60kg的重量和100℃以上的高溫。

此外,要考慮到周圍環境的影響,如避免將電器安裝在易受潮或被水淋濕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