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薄牛排怎麼煎

薄牛排的步驟如下:

解凍。將牛排放到保鮮層中提前24小時解凍,烹飪前3到4小時從保鮮層取出,讓其恢復室溫。如果條件不允許,可以將牛排連同包裝一起在溫水中浸泡約15分鐘。

準備牛排。解凍後的牛排放在案板上,用廚房紙輕輕擦乾表面的血水,注意不要用水沖洗,以免衝散肌肉纖維和帶走肉汁。

煎制。使用厚鑄鐵鍋,因爲其能儲存更多熱量,防止冷肉下鍋導致鍋表面溫度迅速下降。在冷鍋中加入油,加熱至230度左右,油微微冒煙時放入牛排,控制火力,維持溫度靜止不動,直到表面滲出肌紅蛋白,然後翻面繼續煎制。

醒肉。煎制完成後,不要立即切牛排,讓其靜置醒肉,這樣可以讓表面的熱量逐步傳遞到中心,避免熟度斷層。醒肉時間可以從一分鐘開始嘗試,根據個人喜好調整。

調味。出鍋後,根據個人喜好撒上黑胡椒海鹽

此外,還有其他一些烹飪技巧,如在煎制過程中可以加入大蒜泥迷迭香增加風味,或者在煎制完成後淋上黃油紅酒醬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