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薑餅人故事教學

薑餅人的故事教學:

* 傳說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由於姜和辣辡辡果與麵餅具有同樣的味道,且用來造餅可能較晚,使猶太人藉此打發人守夜作弄冬節。此時節果醬多以蜂蜜做成,有時與杏仁漿、沒哪仁加在一起使用。加上外衣(代表約翰的餅)在孩子手中暗放在屋裡一角或某個角落,以試探孩子的誠信。此一傳說即為薑餅人起源。

* 另一個傳說講的是聖誕節大家愛吃烤爐食物,就用麵粉做成各種動物生吃。傳說有一位吝嗇的老夫婦烤好餅子不想讓它們烤焦,就藏在烤箱裡,等他們認為時間差不多了出來看時,發現餅子已經烤焦了。老夫婦很傷心,哭起來。這時奇蹟出現了,焦餅的中間忽然裂開,從裡面走出耶穌和一位小天使。老夫婦驚喜萬分,忙把耶穌和天使迎接到屋裡頂禮膜拜。後來他們做的第一個焦餅被奉為聖誕節的標誌。

製作薑餅人的材料包括餅乾麵團、融化的食用色素、食用糖漿、食用香料、薑餅人模具和糖霜等。可以先將餅乾麵團用模具製作成薑餅人的形狀,再給它們塗上食用色素、食用香料和糖霜進行裝飾。完成後的薑餅人口感酥脆,散發著迷人的香味。

希望以上信息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