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藝啟發光

"藝起發光"是由台灣藝人宋逸民和老婆陳維齡領導的基督教團體,主要以藝人為核心。近期,因為藝人退出教會,引起了廣泛的討論。宋逸民在聲明中指出,在基督徒服事的生命中,只有生命配不配得在祭壇服事,包含各教會生命見證及福音戲劇演出,並沒有所謂的換角。

宋逸民在撰寫"超個人心理學的療愈旅程"一書時,希望能夠整合個人的生命經驗與超個人心理學的精髓,用簡易的故事敘說生命的本質。在書中,他提到了自己結婚三個月即離婚的故事,這明顯違反了天主教不得離婚的規定,理應被判離開教會。但他認為,這並不是他的本意,他的宗教基礎來自於母親,違反教規是與母親的痛苦分離過程,只是生命發展於此,不得不學習死亡。

他認為,宗教與靈性最大的差異在於,宗教是人性,靈性是神性。宗教有時確實可以提供幫助,但是也存在某些陰暗面。而當個人體驗本質時,我即彼,萬事萬物均是神愛,檢點與否、離婚與否、生死與否,均是愛,如白日與黑夜、陰與陽,均是宇宙的一部份,雖是暫態,但臣服於更大的存在,而非滿足自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