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蘿蔔炆牛脯

蘿蔔炆牛腩是一道經典的中式菜餚,以其獨特的香味和豐富的口感受到許多人的喜愛。製作這道菜的基本步驟如下:

準備香料和配料。香料包括陳皮、八角、桂皮、香葉、花椒等,配料有牛腩、白蘿蔔、蒜等。

處理牛腩。將牛腩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去除血水。然後將牛腩在冷水中下鍋,加入薑片、蔥段和料酒進行焯水,去除腥味和雜質。

炒制牛腩。熱鍋加油,爆香薑片、蒜頭等香料,加入牛腩翻炒至表面微黃,然後加入醬油、鹽、冰糖、料酒和少許香醋調味。

燉煮牛腩。加入足夠的開水(最好是熱水)覆蓋牛腩,用中火燉煮兩小時,期間可加入八角、桂皮等香料,如果水不夠可加開水補充。

加入蘿蔔。最後將去皮切塊的白蘿蔔加入鍋中,繼續燉煮約40分鐘,喜歡蘿蔔更爛的口感可以燉久一點。

收汁調味。燉至蘿蔔和牛腩軟爛入味,根據口味加入適量的鹽和調味料,大火收汁至湯汁濃稠。

出鍋裝盤。將蘿蔔炆牛腩盛出,撒上蔥花或香菜碎作為裝飾。

這道菜的關鍵在於先將牛腩燉至軟爛,然後再加入蘿蔔,這樣可以使蘿蔔充分吸收牛腩的香味,同時保持一定的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