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蘿蔔餡餅怎麼做

製作蘿蔔餡餅的方法有很多種,這裏提供一種常見的做法:

準備麪粉、鹽、水。在一箇大碗中,混合300克麪粉和3克鹽。慢慢加入220毫升至250毫升的清水,邊加邊攪拌,直到麪糰成團且不粘手。

麪糰醒發。將麪糰放在一箇塗了油的碗中,覆蓋保鮮膜,讓麪糰醒發大約30分鐘。

準備蘿蔔餡。將青蘿蔔洗淨,擦成細絲或切成小塊。用開水焯蘿蔔絲,去除辛辣味,然後過冷水,控幹水分。將焯好的蘿蔔切碎,與切碎的雞蛋、蝦皮、蔥花混合,加入適量鹽、雞精、五香粉、胡椒粉等調味料,攪拌均勻。

包制餡餅。將醒好的麪糰取出,分割成小劑子,每個劑子擀成圓形面片,中間放入適量蘿蔔餡,對摺面片,捏緊邊緣,形成餃子狀。

烙制餡餅。在電餅鐺或平底鍋中刷一層油,預熱後放入餡餅,蓋上蓋子,中火烙制。烙至底部金黃,翻面繼續烙制,直至兩面金黃且餡餅鼓起,即可出鍋。

這種做法簡單易學,製作出的蘿蔔餡餅皮薄餡大,口感清香,非常適合家庭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