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虛舟行禪師師語錄

《虛舟行禪師師語錄》是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虛舟行禪師

書名:虛舟行禪師師語錄

作者:虛舟行禪師

出版社:宗教文化出版社

ISBN:9787802548354

類型:語錄

作品評價

此書值得一讀。此書表達出一種在如今這個充滿喧囂和誘惑的世界裡很難再有的純粹的佛教信仰。書中的“修行四要點”、“一日一夜忍惡布施般若波羅蜜”、“聞是身病何以故”“不見我身、無所施”“疾走畏果難答話頭”“一人無一鬼十”等等話語都具有強烈的啟發意義,這也是我看完之後印象最深的地方。我深深的希望這本典籍能夠在更加廣泛的人群中得到普及和流傳,這也可能是我最迫切的心愿吧。

—書友於洪旭評價道

評價很好,寫得深入淺出,讀者可自酌斟聽,吸收各自悟性的地方!再悟下去就會從中體會到生活的重要性。實是身如蓮花不著水,上善若水……不管將來我們以怎樣的心態、身份去面對世界,先悟透“空”字才是最根本的。虛舟師父以佛家的大智慧教導我們,修行要從生活中的點滴做起,慢慢體會佛法中蘊藏的真理。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這本書,受益其中。

—書友禪悅評價道

作者簡介

虛舟行禪師是禪宗大師,也是一位著名的佛教教育家。他一生致力於佛教的傳播和禪修教育,培養了大批禪修人才。他的師語錄是他對弟子們教導的記錄,其中包含了他的修行理念、道德觀念和人生智慧。